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联系我们    
首页
热点新闻
2024-04-09
近日,由中南大学能源科学与工程学院孙志强教授和...
最新公告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中南大学党委第二巡视组向能源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反馈巡视情况

发布时间:2023-03-24    浏览次数:


323日下午,学校党委第二巡视组向能源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反馈了巡视情况。组长刘奇伟分别向学院党委书记廖胜明和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反馈了巡视情况。廖胜明主持向领导班子反馈会议并就做好巡视整改工作作了表态发言。第二巡视组副组长吴世明、联络员陈芳及其他组员出席反馈会议。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内设机构负责人、党支部书记、教职工及学生代表参加本次反馈会议。

刘奇伟反馈时指出能源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在“双一流”建设、人才培养等各项工作取得积极成效,学院总体发展势头良好。巡视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下功夫不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有欠缺,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有偏差,师德师风建设存在薄弱环节,主动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有差距;落实主体责任不够到位,纪检委员履行监督责任不够有力,作风建设存在薄弱环节,科研经费管理有缺失;领导班子自身建设存在短板,干部人才队伍建设有差距,基层党建工作有不足

刘奇伟提出了四点整改意见建议: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党对学院工作的全面领导。二是压实主体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走深走实。三是贯彻组织路线,不断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四是扛起政治责任,切实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

廖胜明表示,巡视组指出的问题客观中肯、实事求是,提出的建议精准到位、明确具体,学院党委完全赞成、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坚决整改,做到四个方面: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整改责任。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坚决抓好整改落实。三是要注重工作实效,坚决做到标本兼治。四是要抓好统筹兼顾,坚决以高质量整改助推学院“双一流”建设。


(一审:罗雨蕾 二审:王洪才 三审:李海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