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联系我们    
首页
热点新闻
2024-04-09
近日,由中南大学能源科学与工程学院孙志强教授和...
最新公告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廖胜明书记主讲“新学期第一堂党课”:

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实施科教兴国战略 推动绿色发展

发布时间:2023-03-16    浏览次数:


为持续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315日下午,能源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廖胜明在能源楼405报告厅讲授“新学期第一堂党课”。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系(中心、办公室)主任、副主任,全体支部委员参加学习,院党委副书记彭春丽主持活动。

廖胜明书记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实施科教兴国战略,推动绿色发展”为题展开授课。首先回顾了党的二十大会议及报告的主题、重大意义、主要成果等基本情况。随后,梳理和阐释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新时代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作出的各项战略部署,并聚焦“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和“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两项进行了深入分析,结合能源技术革命与碳中和发展路径,探讨了如何站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高度下应对新一轮科技革命与产业变革带来的重大挑战。学院师生要深刻认识自身使命,在前沿领域勇于开拓、攻坚克难,培养能源领域高素质人才,对接服务湖南“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智慧和力量,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上彰显担当作为。最后,廖书记勉励学院广大师生要从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汲取前进力量,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务实进取、追求卓越,在行动中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奋斗中绽放出青春的绚丽之花。

会前,学院党委开展了2022年度教工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

 

(一审:罗雨蕾 二审:王洪才 三审:李海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