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联系我们    
首页
热点新闻
2024-04-09
近日,由中南大学能源科学与工程学院孙志强教授和...
最新公告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成功举办2023年第七届能源与环境科学国际会议

发布时间:2023-01-10    浏览次数:


202316-8日,由中南大学能源科学与工程学院承办的2023年第七届能源与环境科学国际会议通过线上形式隆重举行。来自中国、美国、英国、澳大利亚、新加坡、印度、印度尼西亚、土耳其、沙特阿拉伯、马来西亚等国家和地区的200多位知名专家、学者和师生代表参会。

大会名誉主席、中南大学副校长郭学益教授,大会共同主席、亚洲理工学院Weerakorn Ongsakul教授等应邀在线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大会开幕式由会议主席、我院李海龙教授主持。

 

大会开幕式及嘉宾致辞

开幕式上,郭学益副校长代表会议主办方致辞,介绍了中南大学的发展历程和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学科的建设情况,希望借此次大会推动更深层次的学术交流与合作,助力推动绿色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Weerakorn Ongsakul教授代表首届会议发起方致辞,介绍了会议的发展历史,作为年度会议,自2017年已先后在泰国法政大学(2017)、马来亚大学(201820212022)、仁荷大学(2019)、伍伦贡大学(2020)成功举办六届,第七届会议由中南大学能源科学与工程学院承办,参会人数创历届之最。会议聚焦传统能源(煤、石油、天然气)和新能源(地热能、风能、水能、生物质能、海洋能等)利用过程中的科学和工程问题,以及能源利用过程中的环境污染与防治问题,致力于促进绿色能源与环境领域的理论及应用创新。 

大会特邀报告环节邀请到了美国Texas A&M UniversityYing Li教授、华中科技大学赵永椿教授、澳大利亚Swinburne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Saad Mekhilef教授、新加坡Nanyang Technological UniversityNg Yin Kwee教授。他们分别做了题为《Catalytic Conversion of CO2 to Valuable Products》《Trace elements emission and control during coal combustion》《Power converters for grid integration》《Evaluation of three potential machine learning algorithms and limitations for predicting the wake characteristics of a wind turbine》的大会特邀报告,报告分别由李海龙教授和湖南大学王冬波教授主持。

大会特邀报告

大会围绕清洁能源技术、能效与节能,相变材料、储能技术与热能工程,太阳能光伏技术与多能源互补系统,生态风险评估与生态环境保护,污染物排放监测与生命周期评估,废物处理、回收与再利用,烟气处理与减排,废水处理与环境催化,电力系统工程与电气绝缘技术等专题设置了9个分会场,91篇论文进行了口头报告交流,分会场主持人、参会代表与报告人通过现场问答的方式进行了充分的交流。

经过严格评审,大会共评出10个优秀报告。会议颁奖主席、学院党委书记廖胜明教授在闭幕式上宣读获奖者名单,并为获奖者颁发证书。我院研究生卢相莹从90多个报告中脱颖而出,获得优秀报告。大会闭幕式和颁奖仪式由我院杨建平副教授主持。此外,会议还将评选出30篇优秀论文在国际期刊Energy ReportsIF 4.937)发表。

大会闭幕式和颁奖仪式

受疫情影响,2023年第七届能源与环境科学国际会议再上云端。严峻的疫情形势挡不住学者们交流的热情。本次大会的顺利召开为本领域专家学者搭建了一个交流学术、碰撞智慧的重要平台,有助于促进我院和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学科的发展,对推动我国能源与环境科技创新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