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联系我们    
首页
热点新闻
2024-04-09
近日,由中南大学能源科学与工程学院孙志强教授和...
最新公告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彭立威副书记参加指导能源学院本三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11-23    浏览次数:


20221122日下午,中南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彭立威来到能源科学与工程学院,参加并指导能源学院本科生第三党支部开展“一课一片一实践”主题党日活动。能源学院党委副书记彭春丽、党委组织干事王洪才及本三支部全体成员参加活动。

活动伊始,支部书记汤为老师简单就“一课一片一实践”主题党日活动进行了介绍与部署。随后“一课”部分,党支部孟清筱、夏效雪、刘陶然三位同志结合自身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所感所获分别从过去、现在和未来三个维度进行了专题讲课,带领大家回顾了过去十年的伟大成就和进步、切实感受了国际格局、国际体系的深刻调整,激励支部成员结合学科特点为推动绿色发展、人类命运共同体发展做贡献。“一片”部分,支部成员集中观看了反腐纪录片《零容忍》中孙力军、王立科案(节选)。丁润同志结合影片内容以“不忘初心,与廉同行”为主题对支部成员开展了警示教育,并引导支部成员围绕“某副校长违法违纪案”、“论文买卖造假案”和“硕士研究生考试作弊案”三个案例展开了激烈的讨论。

最后,彭立威书记就本次主题党日进行了点评。他认为本次党日活动开展非常成功,体现了中南学子良好精神风貌,具体表现在“三好”“三有”:即活动“形式好、组织好、效果好”,支部成员“有体会、有收获、有品牌”。同时也向大家提出了四点希冀与要求:一是大学生党员要有思想、有追求、更要有底气,要结合伟大建党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让“有追求”伴随成长的一生。二是要把故事讲好,讲好自己的故事、讲好中国故事、争做故事里的人、让他人讲好自己参与的故事。三是要脚踏实地,做全面而自由发展的人。要沉心务实、谦虚谨慎、扎根基层,才能积攒经验勇于应对坎坷和化解危机。四是要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三个“务必”。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学习做好,把人做好;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高调做事,低调做人;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每一个共产党员要有敢于斗争的勇气和意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