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联系我们    
首页
热点新闻
2024-04-09
近日,由中南大学能源科学与工程学院孙志强教授和...
最新公告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校党委第二巡视组巡视能源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2-11-01    浏览次数:


按照学校党委校内巡视工作统一部署,20221031日下午,学校党委第二巡视组巡视能源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工作动员会在物理楼109报告厅召开。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彭立威作为联系校领导出席会议并讲话,能源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廖胜明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党委第二巡视组组长刘奇伟、副组长吴世明及其他成员,能源科学与工程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内设机构负责人、党支部书记、教职工及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

刘奇伟通报了巡视工作安排,并对巡视工作重点、工作职责、工作纪律等方面提出具体要求。巡视组指出,校内巡视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举措,是落实学校第四次党代会战略任务的重要内容,是学校党委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重要抓手。校内巡视重点检查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关于高等教育工作的决策部署,教育部党组、学校党委工作要求情况;检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检查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检查落实巡视、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和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情况。另外,本轮巡视将对学院师德师风和科研经费管理廉政风险两个观测点进行解剖式监督。

彭立威指出,要进一步把握好巡视政治定位,始终把发现问题作为主要任务,把推动解决问题作为落脚点,以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深化政治巡视。彭立威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对巡视工作的思想认识。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决策部署,要准确把握政治巡视内涵,增强巡视监督实效,把巡视监督融入学校内部治理。二要强化政治纪律,全力配合学校党委巡视工作。要高度认识校内巡视工作的政治性和严肃性,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旗帜鲜明地支持配合巡视监督,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诚恳虚心地接受巡视监督,把接受巡视作为发现并推动解决影响学院发展的主要矛盾和深层次问题、推进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的良好契机。三要扛牢政治责任,切实抓好巡视整改工作。巡视中要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巡视反馈后要担负起整改主体责任,把中央巡视整改、中央审计查出问题整改与校内巡视整改统筹考虑、一体推进,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扎实做好巡视整改“后半篇文章”。

廖胜明作表态发言表示,此次巡视是对学院党委的一次“政治体检”、对学院全面从严治党成效的一次“综合会诊”、对学院“双一流”建设的一次“全面检阅”,必将有力促进学院事业发展。学院党委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和巡视的重要论述,坚定不移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学院党委坚决服从巡视工作安排,严格遵守巡视工作要求,全力支持配合巡视组做好各项工作,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高质量的党建引领学院内涵式发展。

学校党委第二巡视组将在能源科学与工程学院集中工作4周左右。巡视组接访意见箱放置在能源楼一楼大厅。党委巡视办设专门接访电话:0731-88836676,接听时间为工作日8:00-12:00,14:30-17:30。邮政信箱是: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932号中南大学党委巡视办(一办公楼420室)。

会前,第二巡视组与能源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主要负责人进行了见面沟通,传达了学校党委巡视工作精神,通报了有关工作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