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联系我们    
首页
热点新闻
2024-04-09
近日,由中南大学能源科学与工程学院孙志强教授和...
最新公告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能源学院召开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

发布时间:2022-09-15    浏览次数:


9月14日下午,能源科学与工程学院在南校礼堂举办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学院党委书记廖胜明、院长孙志强、副院长蒋绍坚、刘志强、李海龙、陈卓、院务会成员刘刚、22级辅导员以及22级各班级班导师出席典礼,参加典礼的还有2022级本硕博新生共360余名。典礼由能源学院党委副书记彭春丽主持。

undefined

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全体师生起立,伴着激昂的旋律,齐唱国歌。随后,孙志强院长对学院整体情况作介绍,从学院综合实力、学院历史、教职工基本情况、学科概况和学院优秀成果等方面帮助新生全面认识能源学院。孙院长对2022级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希望新同学尽快适应学习生活环境,认真学好知识本领,早日成长为祖国的栋梁之才。

带着院长对新同学的祝福,本科生新生代表季欣怡同学和研究生新生代表王婷巍同学先后发言。两位同学代表全体新生对学院的关爱表示感谢,表示在今后的学习与生活中定会脚踏实地,刻苦钻研,为自己的目标和学科的发展而努力。

新生代表发言结束后,能源类2201班导师王洪才老师作为新生班导师代表上台讲话。王老师提到新同学应该从思想认识、学习方式、生活态度三个方面做好转变,在新的人生舞台上尽情展现自己,放飞理想。

为帮助新生对之后的学习生活有更多了解,学院副院长陈卓教授和院务会成员、新能源科学与工程系主任刘刚教授分别介绍了本科生和研究生的培养情况,希望本科新生与研究生新生在能源领域刻苦钻研,学有所成。

会议最后,学院党委书记廖胜明教授致辞。廖书记表示,希望每一位新生都能在大学中树立积极向上的人生态度,牢记“知行合一,经世致用”的校训,践行“向善、求真、唯美、有容”的校风,以学为主,实现自己的目标,突破自己,成为新时代的优秀大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