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联系我们    
首页
热点新闻
2023-10-12
10月10日下午,华润电力控股有限公司华南大区党委...
最新公告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能源学院召开2022年秋季新学期教职工大会

发布时间:2022-09-01    浏览次数:


 

8月31日下午,能源科学与工程学院在能源楼405报告厅召开了新学期全院教职工大会。大会由学院党委书记廖胜明主持。

16D18

孙志强院长代表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对学院上半年工作作了总结报告,对学院在党建思政、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实验室建设,师资队伍、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对外交流合作等方面的情况进行了回顾。学院在2022年软科世界一流学科排行榜中,能源科学与工程学科位列全球第39位;在泰晤士高等教育中国学科评级中,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学科连续三次获评“A+”;三个本科专业全部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在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中斩获11个奖项;成功承办了2021年中国工程热物理学会工程热力学与能源应用学术会议……孙院长充分肯定了学院上半年的各项工作成果并部署了下半年的重点任务:一是坚持立德树人为根本,对标国家标准,积极推进2023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工作;二是聚焦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学位点国际评估与能源动力类工程博士点申报,着力提升研究生培养水平;三是加强有组织科研,建设大平台,组建大团队,长期持续攻关,力争新突破;四是加强信息化建设,为教学科研等工作提供更便捷的应用与服务;五是围绕20周年院庆筹划开展系列学术活动,彰显精神,凝聚力量,助推学院高质量发展。

廖胜明书记寄语全院教职工,以院庆20周年为契机,总结过去,开创未来,切实做好学院各项工作,推进双一流建设;务实进取,追求卓越,以更加奋发有为的姿态,阔步迈向下一个20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