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联系我们    
首页
热点新闻
2023-10-12
10月10日下午,华润电力控股有限公司华南大区党委...
最新公告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生物质焦脱汞研究成果被选为CEJ封面论文

发布时间:2022-05-25    浏览次数:


近日,能源化工领域权威期刊Chemical Engineering JournalIF=13.273)以封面论文形式发表我院生物质焦脱汞研究最新成果Mercury removal by the S2Cl2 modified biomass coke with mechanochemical versus impregnation method”。我院赵士林特聘教授为第一作者,2020级硕士生罗辉为第二作者,赵士林、孙志强教授为该文共同通讯作者,中南大学能源科学与工程学院为第一署名单位和通讯单位。

该研究立足燃煤电厂烟气脱汞吸附剂研究现状,以木屑基生物质焦作为吸附剂载体,通过机械化学硫改性方式制备高性能脱汞吸附剂,优化制备关键工艺参数(改性剂/生物质焦=0.8mL/3g、球料比=10:1、磨球直径=20mmHg0脱除效率97.12%),通过实验测试和性能表征,揭示了机械化学/浸渍硫改性木屑基生物质焦改性和脱汞的作用机制。研究成果对燃煤烟气高性能碳基脱汞吸附剂的开发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该研究得到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湖南省科技创新计划、湖南省自然科学基金、湖南省生态环境厅环保科研课题、中南大学创新驱动计划青年创新团队等项目的资助


论文链接:

https://www.sciencedirect.com/science/article/pii/S1385894722005794?via%3Dihu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