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联系我们    
首页
热点新闻
2024-04-09
近日,由中南大学能源科学与工程学院孙志强教授和...
最新公告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学生在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上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1-12-14    浏览次数:


20211212日,由教育部指导,国创计划专家组秘书处(天津大学)主办的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在西北工业大学成功落下帷幕。今年的创新创业年会共收到部属高校和地方教育主管部门推荐项目847项,其中,学术论文368篇,经验交流项目367项,创业推介项目112项。经过前期推荐报送、专家评审,最终遴选出学术论文199篇,改革成果展示项目250项,创业推介项目65项。我校推选的4件参赛作品,经过激烈的赛场角逐,最终荣获最佳创意项目1项、我最喜爱的项目2项,其中,来自能源科学与工程学院的项目新型甲醇重整制氢耦合燃料电池装置研发250个改革成果展示项目中脱颖而出,荣获我最喜爱的项目奖。

在本科生院的大力支持和能源科学与工程学院孙朝、孙志强老师的指导下,我院学生(参会学生代表:李嘉晔、张璇)经过会前精心准备、会上热情投入,答辩表述清晰、回答准确,采用图片、动画和视频等多种形式阐释作品创意,全方位地向兄弟院校、同行专家及社会大众展示了中南学子知行合一,经世致用的靓丽风采。大会闭幕式上,西北工业大学党委副书记、国创计划专家组副组长万小朋教授为我校参会学生代表颁奖并合影留念。

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自2008年设立以来已成功举办十四届,是全国高校本科教学改革中覆盖面最广、影响力最大、学生参与最多、水平最高的盛会之一。其目的是进一步深化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加强高校之间的交流与沟通,为学生搭建创新创业交流展示平台,展示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方面的成果,促进高校创新创业教育和文化建设。自2007年教育部启动国创计划以来,已累计资助30多万个项目,支持经费达51亿元,覆盖了所有学科门类,吸引了近千所高校,超过123万学生参与。据悉,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将于明年在中国矿业大学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