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联系我们    
首页
热点新闻
2024-04-09
近日,由中南大学能源科学与工程学院孙志强教授和...
最新公告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能源学院召开新学期全体教职工大会

发布时间:2021-09-09    浏览次数:


9月8日下午,能源科学与工程学院在能源楼405报告厅召开了新学期教职工大会。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此次会议。大会由学院党委书记廖胜明主持。

孙志强院长代表学院领导班子对学院2021年上半年工作进行了简要的总结回顾,充分肯定了学院在党建思政、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队伍建设、实验室建设、社会服务、学生工作、工会工作等方面所取得的优异成绩。孙院长指出,学院获批2021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0项,能源科学与工程学科在软科世界一流学科排名中成功跻身世界50强,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学科在泰晤士高等教育中国学科评级中蝉联“A+”……诸多鼓舞人心的成果充分展现出学院强劲的发展势头,全体教职工要凝心聚力,抓住机遇乘势而上,助力学院发展壮大。汇报中孙院长畅谈了工作体会,同时明确了今后学院工作的开展思路:一是提高学生培养质量,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言传身教,关爱学生,担当育人使命。二是优化师资队伍建设,注入新鲜血液的同时充分挖掘每位教师的潜能,推动教师发展。三是加快打造标志性成果,激发创新活力,实现高质量发展。四是加强学术交流,通过积极举办“名师名家讲坛”和青年科协论坛等系列活动营造良好科研氛围,扩大学术影响力。

廖胜明书记发表总结讲话:新的学期,新的征程,回顾过去经验是为了更好地开拓未来。在建院20周年即将到来之际,能源学院全体教职工要贯彻“务实进取、追求卓越”的能源人精神,扎实推进双一流建设,努力打造品牌学科、品牌专业,用行动讲好能源人的故事,推动学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