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联系我们    
首页
热点新闻
2023-10-12
10月10日下午,华润电力控股有限公司华南大区党委...
最新公告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能源学院教职工党员赴汨罗开展体验式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2021-04-25    浏览次数:


    为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凝聚奋进力量,4月24上午,能源科学与工程学院教职工党员前往汨罗任弼时纪念馆和任弼时故居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与实践活动。

活动当日,虽然下着大雨,但党员同志们的学习热情依然高涨。教职工党员们首先来到任弼时铜像广场,大家庄严肃立,向铜像鞠躬,深切缅怀任弼时同志为中国革命事业建立的不朽功勋。随后,大家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在讲解员带领下认真参观了任弼时纪念与任弼时故居。教职工党员们沿着当年任弼时同志艰苦卓绝的革命足迹,追忆这位开国元勋光辉的一生,回顾湖湘革命先辈们舍生忘死,团结带领人民群众进行革命斗争的峥嵘岁月大家一边认真聆听讲解,一边仔细观摩实物陈列、复原场景与图文展板深刻感受任弼时同志的艰辛与伟岸任弼时同志一生有“三怕”:一怕工作少怕麻烦人怕花钱多。他像“骆驼”一样,始终严以律己,鞠躬尽瘁,直到年轻生命的最后一刻,为全党留下了宝贵的精神财富大家在参观过程中深受震撼,为任弼时同志两次被捕入狱的苦难经历而动容,被任弼时同志负重前行、为革命事业奋斗不息的精神所感染,为任弼时同志坚强的革命意志、高尚的思想品格、真挚的为民情怀所深深折服。

汨罗是一片红色热土,同时也是诗歌原乡、端午源头,有着中华传统文化的丰厚底蕴。爱国诗人屈原晚年行吟求索于汨罗江畔,留下了传世经典。下午,党员们前往屈子文化园先后参观了屈子祠、屈原碑林、屈子书院等景点。园区古朴典雅的建筑再现了楚风汉韵,大家在石刻碑林中重温屈原的名篇名句,感动于屈原赤诚的爱国心、忧国忧民的爱国情,敬佩于屈原“可与日月争光”的忠义气节与巍巍人格。

次活动为契机,全院教职工党员郑重凝望历史,致敬缅怀革命先辈,品悟信仰之真纯、忠诚之可贵,点燃了深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热情。能源学院的教职工党员们将弘扬骆驼精神,秉持“能坚持走一百步,就不该走九十九步!”的强烈使命感与奋斗精神,从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更加坚定的理想信念筑牢精神之基,落实好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开拓发展新局,扎实推进学院双一流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