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联系我们    
首页
热点新闻
2024-04-09
近日,由中南大学能源科学与工程学院孙志强教授和...
最新公告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能源学院积极开展结对帮扶工作

发布时间:2019-08-29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落实学校扶贫工作的要求,7月28至29能源学院副院长、教工一支部双带头人工作室李海龙教授一行顶着酷暑实地走访、慰问了我院扶贫对象江华县大圩镇长山村曾庆兰一家积极开展结对帮扶工作,切实帮扶户解民忧,助脱贫。江华县委常委,副县长国栋接待了教工一支部一行。

曾庆兰一家为四口之家,夫妻在家务农,一子在广东务工,一女在县城务工,家住120平的一层砖混房,2017年底享受政策脱贫,家庭条件一般。在长山村第一书记周飞的带领下,教工一支部向曾庆兰一家转达了能源学院党委廖胜明书记的问候和关怀,详细了解了曾庆兰一家如今的基本生活状况和实际困难,并做了详细记录,以便制定下一步有效的帮扶措施,为他们送去了食用油、大米和牛奶等慰问品。


在慰问曾庆兰一家后,支部书记李海龙教授在村会议室为长山儿童进行了科普知识讲座,向小朋友们科普性地介绍了能源相关的生产、生活现象和知识,现场发放了科普书籍、作业本、书包等学习用品,并鼓励大家自己的理想与中国梦结合起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读书



       我院教工党员不畏酷暑、克服困难,通过参加此次结对帮扶工作,深入走访农户家庭,一方面了解真实的民生民情,另一方面也切实感受到农村地区经济发展大有可为,基础教育亟待加强。作为高校教师党员,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时刻铭记责任和担当,积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经济和社会发展奉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