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联系我们    
首页
热点新闻
2024-04-09
近日,由中南大学能源科学与工程学院孙志强教授和...
最新公告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联合国环境规划署专家、浙江大学陈光明教授到访能源学院并作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8-12-20    浏览次数:


12月17日,为提高我院制冷暖通学科发展及人才培养,促进高校之间学术成果交流,应中南大学能源科学与工程学院制冷与人工环境系邀请,联合国环境规划署专家、浙江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浙江省制冷与低温技术重点实验室主任陈光明教授在能源楼405教室作题为“低碳制冷剂的研究与应用进展”学术报告。本次报告由中南大学能源学院制冷与人工环境系主任刘益才教授主持。

在报告中陈光明教授围绕“低碳制冷剂”为主题,首先对制冷剂的历史与发展作了较为全面的梳理,从国内、国外两方面全面剖析了当前时期全球制冷剂发展现状,并生动幽默得讲述了他在联合国环境署参加会议的各种趣事,最后从专业的角度对制冷剂行业未来的发展与前景作出了精准预测。陈光明教授在报告过程中思路清晰、思维严谨,以幽默风趣的风格使晦涩难懂的专业知识变得通俗易懂,获得了在场老师与同学的一致好评。

最后,陈光明教授就同学们关注的一些问题作出了详细解答并简要介绍了浙江大学制冷研究所的发展历史及主要研究方向,对在场的各位同学进行了寄语与期望,刘益才教授对本次报告进行了总结。通过本次学术报告提高了同学们的专业水平,拓展了同学们的学科视野,加深了同学们的行业认知,使同学们对制冷行业的发展与前景有进一步的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