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联系我们    
学生工作
热点新闻
2023-10-12
10月10日下午,华润电力控股有限公司华南大区党委...
最新公告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工作 >> 正文

军训初体验

发布时间:2018-09-17    浏览次数:


那是怎样一份醇厚的军旅情怀啊!

席地而坐,放下对尘土的些微抵触,融进的是有清风与阳光味道的坦荡;规范举止,我在军事化管理中已突破了那看似板正灰蒙的“标准化”,早已欣赏看那份昂首挺胸收腹的自律与自信的“军人姿态”。

在岁月里积淀的总会不期而遇,像这两日所温习的军姿,步伐,尽管未能整齐划一,但却不至机械重复,尤其是各种小技巧,敬礼时手掌放松,手臂腕部发力……步姿前倾,悟性高了的同时自我感觉动作也流畅自然起来。

其实很奇妙,不同境遇的人以殊途同归的角色在同一片中南天空下舒展而有交集,操练之际,远望到浪花学姐学长前来,在旁拍照陪伴,就有一种熟悉的亲切感来润这略微燥热的环境,他们去年也还是被训的学生啊,而今却有了入微的大担当,教官们风格殊异,各有千秋,许是幸运,咋们能源类1805所在的18连三排,承蒙多位教官关心,连长亦在今日亲领操练,印象深刻是下午绷腿踢正步之时的命令背诗,果然转移注意力后哪有多累。尤其是我们的三排长,作为大四国防生,他在准备研究生事项,原来我们全体军训也不过是他千页Task里的一面。尝试着设想,这样多的生命可能……

作为军训负责人,自然将以更高更严的标准来自律,来贴心地为大家服务,我相信不仅像今日的生日庆祝我能组织好,实在的事务我也能协调齐备,尽管我这两晚也稍显忙碌……既是军训,便将自己化身为一名真正的“军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