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联系我们    
学生工作
热点新闻
2024-04-09
近日,由中南大学能源科学与工程学院孙志强教授和...
最新公告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工作 >> 正文

中南大学百名优秀校友职业生涯辅导暨校友职业导师聘任活动报告会能源院专场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8-05-29    浏览次数:


5月16日下午,“来自学长学姐的职业建议”中南大学百名优秀校友职业生涯辅导暨校友职业导师聘任系列活动能源科学与工程学院专场于能源楼405举行。我院1995届校友、广州热尔热工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闫有斌先生,1996届校友、广州恒运集团副总经理周水良先生担任主讲嘉宾,能源院副院长周萍教授,党委副书记彭春丽老师以及各年级辅导员、百余位能源院学子参与本次报告会。

H5.png

首先,会议由周副院长致开幕词,表达了能源学院对校友回归母校热烈的欢迎和由衷的感谢,并对嘉宾基本情况作简要介绍。然后,分别由闫有斌先生、周水良先生向同学们介绍职业生涯规划以及就业工作的经验。闫有斌先生结合自身经历以及对热能专业的经验,由浅入深,根据我们所学知识,讲到了电子行业的元件散热,汽车行业的能耗处理,温度处理等方面。他强调,我们大学生不能拘泥于自己的专业,要拓宽视野、横向发展,做综合型人才。周水良先生就能源行业未来发展形势、国家政策变化等方面出发,向同学们介绍了我院现有专业就业方向与努力方向,并热心地分享自己总结的职场面试技巧。他强调,在入职后,一定要夯实基础,脚踏实地,为自己的发展打造高平台,满满干货经验使在场同学受益匪浅。

接着,进行了中南大学优秀校友职业导师聘任仪式,能源院副院长周萍教授、党委副书记彭春丽老师为两位校友颁发校友职业导师聘任证书并合影留念。

H6.png

最后的现场提问环节中,同学们就自己所关心问题向两位导师提问,针对同学们关心的职业目标与职业经历相冲突,专业不对口等问题,两位导师分别给予了回答,并强调在就职后的前五年,应当扎实自身基础,提升自我,厚积薄发,争取在未来一鸣惊人。

本次会议的圆满举办,对能源院学生的目标确立、学习规划、就业方向、求职技巧等方面具有很好的指导意义,使同学们对今后求职,入职后的工作目标与态度都有了全新的认识,相信能源院学子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都会取得辉煌的成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