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联系我们    
学生工作
热点新闻
2024-04-09
近日,由中南大学能源科学与工程学院孙志强教授和...
最新公告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能源院新学期班导师培训交流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3-03-24    浏览次数:



为加强学风系列建设,强化学生管理,保证新学期学生工作顺利开展,323日下午4:00,能源科学与工程学院在能源楼405会议室召开了全院班导师培训交流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彭春丽出席会议,交流会特别邀请了心理中心马晓虹老师。学院各年级辅导员以及全体班导师参与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学工办主任汤为老师主持。

汤主任先向班导师们传达了春季学期有关工作要求:新学期要持续做好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强化班导师责任意识,加强学风系列建设。随后各年级辅导员进行汇报,使在场的班导师对学生就业、考研、挂科情况以及各年级本学期工作安排有更深入的了解。

随后马晓虹老师进行危机与心理干预方面专题讲座,马老师指出青少年群体是抑郁症的高发群体,从应激模型出发,讲述了如何正确判断和干预学生的心理危机。并指出,各位老师要在平时注重学生的心理健康状态,打开学生心房,成为他们可以信赖的人。

讲座后,邀请了两位优秀的班导师分享经验,李贺松老师表示要帮助学生树立好专业信心,并针对基础薄弱学生成立学习小组,同学之间互相帮助学习;詹昊老师认为要积极融入学生中,重点打开学生心房,成为学生们可以信赖的知心朋友,加强学生日常引导,树立正确的发展方向。分享结束后,班导师们就班级存在的问题和解决方案进行了热烈讨论。

会议最后,彭书记对学院班导师工作表示高度认可。彭书记表示,班导师队伍是学生工作中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在今后希望班导师们能继续贴近学生、融入学生,成为学生成长路上的知心者和引路人。


(一审:王斌  二审:伍旺  三审:彭春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