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联系我们    
学生工作
热点新闻
2024-04-09
近日,由中南大学能源科学与工程学院孙志强教授和...
最新公告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能源院22级研究生日常管理入学教育班会

发布时间:2022-09-17    浏览次数:


为了帮助2022级研究生新生尽快适应新环境,根据学校新生入学教育工作安排,学院于2022915上午8:30-11:30和下午2:30-4:00针对22级三个研究生班级在能源院405分别组织开展研究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并进行各个班级的班委选举

首先由研究生辅导员汤为介绍研究生新生入学的注意事项,教导年级同学要端正自身学习和做人、做事的态度,遵守学院学校规章制度,后详细阐述了同学比较关注的问题,如研究生奖学金额度及评选参考标准、学院负责老师联系方式等,鼓励大家积极融入中南大学能源院,尽快融入研究生生活,希望同学在日后的学习生活过程中能够做好学生的本职工作同时又能有一个快乐充实的研究生三年生活。

然后由21级的三位班长为大家讲述,在研一期间可能会面临的学业上的问题、学习上的经验以及自身做班委的体会,同时为大家讲述各个班委的主要负责的工作内容,号召班级同学积极进行班委的选举。

接着由班级同学轮流进行自我介绍,互相熟悉同学,给班级内的彼此留下第一印象,最后进行班委的选举,有意向竞选班委的同学上台发言,陈述自身对于班委这一工作职位的看法、自己本科期间的学生工作的经历经验以及想当班委的意愿等。在班级同学的投票下,三个班级选出了班长、团支书、心理委员等班委。

作为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首要环节,入学教育主题活动坚持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引导新生增强“四个自信”,厚植爱党爱国爱校情怀,对全体22级新生系好研途第一粒扣子、迈出研途第一步具有重要指导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