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联系我们    
学生工作
热点新闻
2023-10-12
10月10日下午,华润电力控股有限公司华南大区党委...
最新公告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能源院新生班导师培训交流会顺利进行

发布时间:2022-09-01    浏览次数:


为迎接2022级本科生的到来,做好开学相关工作,2022年8月31日下午,能源科学与工程学院在学院203会议室召开了22级本科生新生班导师交流培训会,党委副书记彭春丽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学工办主任汤为主持。

会议伊始,汤主任向各位班导师传达了学校对于班导师的工作要求,明确了班导师深入班级管理五个“一”规范。介绍了班导师主要工作,包括加强班级管理、学业指导、学术科研指导、职业规划指导等;重点参与班级干部选拔培养、学风考风建设、评奖评优、推优入党等工作。

为帮助班导师们更好地贴近22级学生,21级辅导员伍旺梳理了00后学生的显著特点并就21级各班加强班风学风建设的优秀做法做总结分享。资深班导师王洪才、李庆老师与大家分享交流了自己的班导师经验,他们提到要重视班委的选拔,多去学生宿舍走访,与班级学生谈心谈话,及时掌握班级动态。

22级辅导员朱芳芳、阿衣拍衣力介绍了本届新生基本情况与开学相关事项与时间安排,并就开学的重点工作进行了梳理。随后班导师们对开学后的工作细节进行了细致而又热烈的讨论交流,进一步明晰了班导师的角色定位与工作职责。

最后彭书记对本次会议进行总结,她指出班导师是学生的良师益友,班级建设的指导者,学生全面发展的引路人,班级与学院学校的桥梁,要求各位班导师要认真落实新生入学的各项工作,知学生之所需,解学生之所急,帮助新生从生活、学习、心理等方面尽快适应大学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