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联系我们    
学生工作
热点新闻
2024-04-09
近日,由中南大学能源科学与工程学院孙志强教授和...
最新公告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增强消防意识,共建安全校园

发布时间:2020-12-04    浏览次数:


增强消防意识,共建安全校园

能动1905班与建环1901班于11月27号晚于B座308成功举行以“增强消防意识,共建安全校园”为主题的线下班会,由能动1905班团支书朱天辰主持。两班全体同学参与。

会议伊始,朱天辰给同学们科普了消防的基本知识:首先是常见火灾的起因,例如用火不慎、吸烟、自然原因等等。然后,他又讲解了火灾三要素(可燃物、助燃物、着火源)以及火灾致人死亡的主要原因(缺氧、吸入有毒气体、吸入热气、烧伤)。同学们了解完基础知识过后,班会进入第二部分:遇见火灾时应该采取的行动措施:1、‘报警 2、灭火 3、逃生。内容生动且详尽,同学们学到了不少知识。接下来他讲解了消防器材的用法。因为不同的环境会有不同的消防条件,应该采取的消防措施也不尽相同,他最后讲解的是学生常见场景的火灾预防措施。例如教室的火灾预防措施:1、学校要对每个教室电线进行定期检查,及时更换老化电线,防止超载引起火灾;2、定期清理教室内堆放的杂物及其他易燃物品。讲解完之后,为了考察同学们在班会上的学习情况,又特别增加了有奖问答的环节,同学们热情高涨,争先回答。

本次班会旨在增强同学们的消防意识,共同创建安全校园。相信同学们在这次班会后,未来如若遇见火灾之时也能及时采取相应的应对措施。

文:能动1905班宣委李泽印

图:建环1901班宣委胡雅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