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联系我们    
学生工作
热点新闻
2023-10-12
10月10日下午,华润电力控股有限公司华南大区党委...
最新公告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制止餐饮浪费,培养节约习惯

发布时间:2020-11-28    浏览次数:


制止餐饮浪费,培养节约习惯

——能源院能源与动力工程1903班级活动

11月25日19:00,能动1903班在新校区A座218教室顺利举办了班级活动。本次活动以“制止餐饮浪费,培养节约习惯”为主题,能动1903班班导师杨建平老师出席,能动1903班全体同学参加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由1903班班长翟静杰同学为大家讲解了节约粮食的重要性及其意义,以及当下浪费粮食现象的严重性,并且呼吁大家在以后的日常生活中能够自发养成节约粮食的好习惯。然后,大家一起观看团支书奉莉宁同学为大家准备的节约粮食宣传教育视频,加强对如今社会粮食问题现状的了解。随后,为了更好地契合主题以及活跃现场气氛,以寝室为小组进行了“你画我猜”的小游戏,所猜的名词都是与食物相关。最后,杨建平老师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同时对大家今后节约粮食方面作了要求,主题活动至此圆满结束。

本次班级活动旨在希望每个同学在以后的生活中都能养成光盘的好习惯,感受到食物的来之不易,真正形成尊重劳动和爱惜粮食的思想意识,让勤俭节约在校园蔚然成风。

文:能动1903廖顺知

摄:能动1903廖顺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