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联系我们    
学生工作
热点新闻
2023-10-12
10月10日下午,华润电力控股有限公司华南大区党委...
最新公告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弘扬抗美援朝精神,实现民族伟大复兴

发布时间:2020-11-27    浏览次数:


  1117日晚上七点整,能源科学与工程学院20012007班联合团支部召开的班级活动于中南大学新校区D129教室顺利开展。本次班级活动以“弘扬抗美援朝精神,实现民族伟大复兴”为主题,能源院20012007班全体同学参加。


  此次活动由1班的曾楚文同学主持。首先他爽朗大方地进行了自我介绍。然后他开始以有奖问答的方式展开了本次活动。在此期间,他讲解了许多在抗美援朝时期踊跃出的英雄人物,例如黄继光,邱少云,董存瑞等等在战争中不畏牺牲,令人敬佩的英雄人物。并且,他还为大家展示了他精心准备的幻灯片:其中宣扬了抗美援朝精神以及各个民族不畏艰难,共同努力为祖国做出贡献的实例。展示完毕,他还让大家踊跃举手,回答自己的感受。最后,经过一番交流,同学们都深有感触,活动也就此结束。

 

抗美援朝精神体现了中华民族不畏强暴、敢于斗争的历史传统的弘扬,是中国人民极其宝贵的精神财富。正是由于全国各族人民的大力支援,才赢得了抗美援朝战争的胜利。这个活动使同学们回顾了历史,铭记了先烈的光荣事迹。更使大家明悟了要共同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撰稿人:能源类2001班丹米仁

                                                             2020年11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