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联系我们    
学生工作
热点新闻
2024-04-09
近日,由中南大学能源科学与工程学院孙志强教授和...
最新公告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弘扬抗美援朝精神,实现民族伟大复兴

发布时间:2020-11-27    浏览次数:


 1118日晚19:00,能源院2003班班级活动于新校区A座320成功举行。本次班级活动以“弘扬抗美援朝精神,实现民族伟大复兴”为主题,能源院2003班浪花学长及全体同学和经贸1902班全体同学参加本次班级活动。


由能源2003班和经贸1902班联谊的班级活动正式开始,首先同学们随机分成五个小组,进行了一个介绍自己的破冰小游戏,短短几分钟,各小组的成员就已相互认识。后又进行了数字接龙小游戏,让大家的关系变得更加亲密。两班团支书又组织同学一起观看抗美援朝时英雄事迹的视频,让同学加深了对抗美援朝战士的敬意并且4位同学发表了自己对于“抗美援朝精神在当今时代的意义”的看法,其中,商睿超同学的发言抑扬顿挫,慷慨激扬,成功地带起了同学们的激情,活跃了氛围。商睿超同学还谈到华为公司对于美国压制的态度,并引用邓稼先老教授对于青年的寄语“拜托了,年轻人”,呼吁同学好好学习,将来为祖国做出贡献。最后,本次团日活动以结算各小组在游戏中的得分并排出名次、发放奖品为结尾正式结束。


本次由能源类2003班和经贸1902班联合举行的班级活动旨在通过有趣的游戏以及对相关视频的观看,增加同学对抗美援朝相关知识的了解,同时表达同学对“最可爱的人”的深切缅怀和敬仰。相信通过这次活动能源2003班和经贸1902班的同学已经深入了解抗美援朝的相关历史,并深知自己肩上承担着“民族复兴”的重任,希望同学们在接下来的日子怀着为祖国做贡献的想法,认真规划自己的大学生活,日后践行抗美援朝精神的当代意义,为祖国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撰稿人:能源类2003班候斌

                                                                2020年11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