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联系我们    
学生工作
热点新闻
2024-04-09
近日,由中南大学能源科学与工程学院孙志强教授和...
最新公告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把握青春机遇成就创新未来

发布时间:2020-11-01    浏览次数:


10月28日14:00能源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委创新创业部在校本部科教北楼207举办了创委座谈会。本次活动以“把握青春机遇,成就创新未来”为主题,邀请到了张建智老师与瞿思戎学姐代表发言,各班创委与其他有兴趣的同学前来参加。

活动由张建智老师的发言开始,他作为学院内创新创业教育专干之一,首先介绍了能源院往届创新创业、竞赛等方面的状况。能源院的人数虽然比较少,但在创新方面的成就在各大学院之中属于前列。张老师就“节能减排科技竞赛”展开讨论,说明了创新思想的重要性,鼓励大家多加宣传创新创业理念,积极地去了解与参与竞赛,树立创新创业的精神。此外,张老师着重强调了实践能力这一点,在具备理论知识的基础后更要有一定的动手能力,并且不应该害怕失败,需要有不服输不怕输的意志。张老师还提出创新的思想不只是科学家们该具有的,创新的理念是可以贯彻到生活中的点点滴滴的。张老师发言之后,由瞿思戎学姐发言,主要讲述了各班创委对于创新创业方面该做的工作以及在竞赛方面的建议,并列举了参与创新竞赛的好处,如:申请专利、发表论文、奖学金、结识志同道合的伙伴等。

这次活动,目的在于通过向各班创委普及创新创业相关知识以解答同学们对于创新创业的困惑,普及学科竞赛内容,并通过各班创委宣传竞赛活动以及调动大家对于参加学科竞赛或创新比赛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向大家传授竞赛知识及经验,以激发同学们的自主学习能力,提高对理论知识的应用能力。

撰稿人:能源科学与工程学院

创新创业部 林奕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