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联系我们    
学生工作
热点新闻
2024-04-09
近日,由中南大学能源科学与工程学院孙志强教授和...
最新公告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矢志艰苦奋斗,谱写青春之歌

发布时间:2020-10-29    浏览次数:


                                                                                                 矢志艰苦奋斗,谱写青春之歌

10月24日上午9点至11点能动1905班与会计1901班首次班会在新校区教学楼如期举行,班会主题为“矢志艰苦奋斗,谱写青春之歌”,能动1905班与会计1901班全体同学参加。


活动伊始,会计1901班团支书庞蕊介绍了本次活动的背景:时代赋予了青年新的使命,我们应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接着,她深度介绍了全国学联、五四精神以及习近平主席对青联和学联的贺信。活动还包括正话反说、双人顶气球接力、以及“击鼓传花“”等游戏环节。在击鼓传花环节,

主持人在手机上定下8分钟的闹钟,随机传给一位同学,并询问其一个问题,得出答案后方可传给下一个同学,如此往复,闹钟响起时持有手机的同学,会受到阅读绕口令的惩罚,一些同学的问题及其吸引眼球:“你一共有几个女朋友”,“你觉得我们班最帅的男生是谁”……活动过程中充满欢声笑语,同学们参与热情高涨。最后,同学们一起合影,留下了这段珍贵而美好的记忆。


本次班会增进了同学之间的友谊,成为了联系团支部与同学们的一座桥梁,让“矢志艰苦奋斗”思想深入人心,更加有利于基层支部的建设。相信同学们也在红色思想的熏陶下,确立了自身的人生目标和理想。当然,快乐的团日活动过后,同学们还不应忘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我们青年的寄语: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

通讯员:能源院能动1905班宣传委员李泽印

2020年10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