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联系我们    
学生工作
热点新闻
2024-04-09
近日,由中南大学能源科学与工程学院孙志强教授和...
最新公告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能源院新生适应教育之安全主题讲座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0-10-26    浏览次数:


能源院新生适应教育之安全主题讲座顺利举行

10月26日8:30能源院新生适应教育之安全主题讲座在中南大学新校区D座107教室顺利举行。本次活动邀请了能源院李海龙副院长主讲实验室的相关安全问题,学院20级辅导员汤为老师出席讲座,能源院20级全体新生共同参与讲座。

讲座开始,李海龙副院长先介绍了实验室安全的重要性,并强调实验室的巨大安全风险,举了多个案例予以说明。然后介绍了实验前必须知道的一些事情,如实验室的要求与制度,在水电气及化学品方面进行了细致的讲解,并介绍了实验前的必要准备,为安全实验做好理论准备。接下来,李院长着重强调了学校火灾的特点以及防范的重要性,在学校发生火灾,无论是对学校还是对学生个人,都会造成极大的损失,并提出生活上的灭火小问题让同学们讨论,同学们热烈讨论,气氛活跃。之后,李院长举出学校及生活中火灾的案例,来警醒同学们培养防火的安全意识,以及指导同学们面对火灾的正确处理方式。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李院长结束了精彩的发言。之后,汤为老师结合校园案例,重点就学生的人生安全、财产安全、交通安全、政治安全等问题进行了说明,增强了学生防骗防盗等安全意识。

安全对同学们来说是最为重要的一环,安全教育也是素质教育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身为大学生,大家必将牢记老师的教诲,把个人安全放在首位,以此保障学业的顺利进行。

通讯员:能源院2007班曹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