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联系我们    
学生工作
热点新闻
2024-04-09
近日,由中南大学能源科学与工程学院孙志强教授和...
最新公告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记能源院2019年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年会

发布时间:2019-04-21    浏览次数:


记能源院2019年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年会

417日下午14:30,能源科学与工程学院2019年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年会如期召开。本次年会于校本部科教南楼设三个分会场——506507606教室,并有幸邀请到了6位指导老师——张建智老师,刘刚老师,杨培志老师,饶政华老师,刘益才老师与王洪才老师。本次大赛共有32个创新项目团队参赛,涵盖了创新训练、创业实践等项目类型,涉及了节能、环保、能源等领域。


在主持人简练的开场后,大会拉开序幕。各个团队依次进行了5分钟的项目展示与3分钟的提问互动。项目展示环节中,各个团队展示了其项目的项目原理、创新性或产品优势,并为大家说明了项目进度。有的团队别出心裁,做出了项目模型并将其拍摄成视频或制作成动画帮助大家更直观地理解产品,给评委和在场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提问互动环节中,老师的问题也十分犀利。指导老师们从经济效益,产品应用扩展,产品创新性,用户定位等方面进行提问,帮助各个团队更好的理解自己的项目潜力,存在的问题与发展方向。在所有团队展示完毕后,6位指导老师为各个项目打分,现场观众也票选出自己心目中优秀的团队。活动过后,根据指导老师评分和观众投票,创新创业部最终将会评选出优秀论文奖优秀创业实践奖我最喜爱的现场展示项目奖”奖项。本次大会历时约两个小时,在主持人的闭幕词中大会圆满结束。


本次大会无论是对参赛队伍来说,还是对底下的观众来说,都是极大的收获。不仅展现了团队在各个方面十分出色的能力,更让我们看到了各个团队的想象力与行动力。参赛团队表示在未来将保持这份创新创业的热情,继续为创新创业事业做出贡献。在此,衷心祝愿能源学子,敢于创新,能够创新,创新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