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联系我们    
学生工作
热点新闻
2024-04-09
近日,由中南大学能源科学与工程学院孙志强教授和...
最新公告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防范网络诈骗,拒绝不良网贷

发布时间:2019-03-16    浏览次数:


为宣传“防范网络诈骗,拒绝不良网贷”,能动1702与应化1703及粉体1705联合在新校区A210教室举行了三月团日活动,主要内容包括PPT展示、学生发言、班会总结等。

能动1702班团支书盛成敏作为主讲人,首先向大家介绍了什么是电信诈骗与网贷。如今,随着科技的进步,电信诈骗的手段越来越多样,人们也更容易上当受骗。通过PPT上几个详细的案例,大家了解了电信诈骗的各种形式及手段,也意识到不能够掉以轻心。对于校园贷,大学生尤其是女大学生深受其害。为防止大家“误入歧途”,主讲人讲解了各种防范措施,同学们也分享了自己的经历,比如大家都曾遇到过好友的QQ号被盗,发来各种消息,如帮忙缴纳话费、借钱、要求转账再转回等等。至此,团日活动走向尾声。

主讲人盛成敏总结本次班会,呼吁大家理性消费、保护个人信息、学习必备知识、不轻信他人。通过此次班会,同学们对电信诈骗以及网贷有了更深一步的了解和更强的防范意识。最后三个班同学合影留念,团日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