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联系我们    
学生工作
热点新闻
2024-04-09
近日,由中南大学能源科学与工程学院孙志强教授和...
最新公告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传统文化,如薪置釜

发布时间:2019-03-11    浏览次数:


传统文化,如薪置釜

——记能源院1808班三月团日活动

3月10日,能源院1808青春心向国,新年梦起航主题团日活动在湖南省博物馆顺利举行。1808班全体同学积极参加。

早上9点,能源院1808班全体于升华广场集合,乘车赶赴博物馆,在班委的组织下有序进场,进行参观。在二楼,同学们领略了从寒武纪到现代的湖湘风情,从蔚为大观的筑城建防到衣食住行的细枝末节,体会到了其中勇于探索的奋斗精神。在之后,迎面而来的是热血激昂的湘军将领彭德怀和指点江山的伟大领袖毛泽东,引人自豪。随后,同学们又一同参观了三楼马王堆汉墓。从镌刻着历史的古物到藏着丰富故事的纹理,从囹圄于素纱麻锦的工匠精神到映射着奇异珍兽的墓掘,从沉睡在铜锈下斑斓的历史痕迹到编钟铜鼎下抑扬顿挫的音律金文,这些都静静生长在同学们文化和精神的栖息地里。最后,同学们见证了辛追千年不腐的神奇,为之折服。一番参观后,在班委的组织下,1808班全体结束了此次团日活动。

文化之源,如薪火,如盘根;文化之精,在回省,在沉淀。中国传统文化源远流长早已成为华夏人的心中的坚定信仰,似心源之火的底薪,生生不息,历久弥新。愿能源院1808班全体同学以继承为基,发扬为石,筑起中国新时代的大门。

撰稿人:能源科学与工程学院

1808班 张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