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联系我们    
学生工作
热点新闻
2024-04-09
近日,由中南大学能源科学与工程学院孙志强教授和...
最新公告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2018能源院新老生交流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8-11-02    浏览次数:


1031日,中南大学能源科学与工程学院第新老生交流会于新校区D106顺利举办。学院团委书记、18级辅导员代云年老师出席本次会议,能动1503班的侯慧敏、新能源1502班的李逸航等六位同学作为嘉宾分享经验。


在简短的开场视频之后,主持人徐胤泽和张蓓蓓同学宣布交流会正式开始。交流会中,侯慧敏同学通过介绍大学三年的生活与学习,让同学们意识到结伴学习,并肩作战的重要性;李逸航同学对专业知识的解读则让同学们对于新能源专业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谢若怡同学通过介绍自己的成长经历让同学们明白了如何在大学中维持工作与生活及学习的平衡;鲁玉环同学对节能减排竞赛进行了深入解读,解决了新生对大学竞赛的诸多疑惑;黄嘉港和翟翊竣同学则针对大学生就业求职方面为新生们做出了经验分享,并对毕业后该如何求职、大学期间如何准备做了提示;

接着进入答疑环节,同学们踊跃提问,积极发言,现场学长学姐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一一作出解答。最后,院团委书记、18级辅导员代云年老师对本次交流会进行总结,鼓励同学们向优秀学长学姐看起,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争取更大的进步。

优秀学生代表的经验分享字字珠玑,言之肺腑,为能源院大一新生的前进方向竖起了一座座明亮的灯塔。希望我院新生在之后的大学生活中奋发拼搏、努力学习,争做一个知行合一,经世致用的出彩中南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