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联系我们    
学生工作
热点新闻
2024-04-09
近日,由中南大学能源科学与工程学院孙志强教授和...
最新公告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军训专题:当不成烈日下的一牙西瓜,你可以做冷雨中的一杯豆浆。

发布时间:2018-09-24    浏览次数:


对于军训新生来讲,最大的历练无非是烈日下的苦练。但是对于今年十八连的新生来讲,却面对了截然相反的考验。二零一八年九月二十三日上午,长沙上空阴云密布,不一会便下起了瓢泼大雨,气温也瞬间降低。到了下午,雨势渐停,十八连的新生们在寒风中坚持训练。正当他们同教官一道,与寒风苦苦抗衡的时候,一群可爱的人们出现了。

能源院一七级的浪花学长(即带班学长),推着手推车,满载着几箱豆浆,突然出现在了新校鸟巢训练场,为十八连的新生和教官送去了来自能源院全体老师和学长学姐的关怀。浪花学长受到了十八连新生与教官的热烈欢迎。在短暂的喧闹之后,豆浆分发仪式有条不紊地展开了。每一杯豆浆都是学长们守在二食堂柜台前,亲自看着一杯杯现磨装杯的,还不忘提醒师傅把豆浆多热热。待豆浆都装箱完毕之后,以最快的速度送到了目的地,只为了新生和教官拿到豆浆的时候,捧在手里是暖暖的,喝到嘴里的温温的,流进心里是甜甜的。十八连的教官们也帮忙分发着豆浆,这一手接一手的爱心接力,构成了能源院与十八连最坚固、最有人情味的纽带。待豆浆分发完毕之后,新生、教官和学长席地而坐,谈天论地。其乐融融,一时间仿佛忘记了刺骨的寒风与劳累的训练。在最后,新生们还将饮用完毕的豆浆杯子摆成了金字塔的形状合影留念,定格住这独一无二的军训瞬间与灿烂笑容。

这一杯杯豆浆不仅温暖同学们的身体,更代表着学院老师及学长学姐对能源学子的关心与鼓励。豆浆虽小,却饱含温情。愿同学们在感受到爱的鼓舞之时也能在未来的军训旅途中不忘初心,展现出最自信的姿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