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联系我们    
学生工作
热点新闻
2023-10-12
10月10日下午,华润电力控股有限公司华南大区党委...
最新公告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以献血之心,扬雷锋精神 ——能动1704班3月联谊团日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18-03-25    浏览次数:


无偿献血是当代社会公益之一,是无私奉献、救死扶伤的崇高行为,也是我国血液事业发展的总方向,更是爱心奉献的一种体现。在这个雷锋月,能动1704与能动1702、应数1702组成联合团支部,共同策划了以“以献血之心,扬雷锋精神”的主题团日活动,并于3月18日组织前往长沙血液中心开展活动。

QQ截图20180318223930.png

3月18日上午8时,团员们到达长沙血液中心并合影留念。在机采科内,会议厅的工作人员为团员们讲解了血液相关知识以及无偿献血的相关内容,团员们认真听取,收益良多。讲解完毕后,工作人员带领团员们参观了供血科、成分科等科室,对血液处理的流程以及相关仪器设备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大家在了解知识的过程中,对无偿献血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上午10时,团员们进入了血液中心的“血液科普文化馆”,通过参观体验,了解了不少献血人的光辉事迹,领略了血液事业的发展史,受益匪浅。至此,团员们对无偿献血的奉献内涵有了更多的理解和感悟。

QQ截图20180318223916.png


11时,自愿参与此次无偿献血的团员们在机采科登记信息,进行相应血液检测。当日下午,献血的团员们在血液中心进行血小板捐献。

通过这次团日,三班团员更加了解了雷锋精神的内涵。在新时代,雷锋精神有了更多的定义,无偿献血也是一种形式。至此,三班联合团支部团员们许诺:“会将雷锋精神延续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