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联系我们    
首页
热点新闻
2024-04-09
近日,由中南大学能源科学与工程学院孙志强教授和...
最新公告
首页 >> 学院公告 >> 教务通知 >> 正文

关于开展能源科学与工程学院2022年研究生导师招生资格补充认定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10-18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为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加速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打造高水平高素质研究生导师队伍,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根据《中南大学研究生导师招生资格认定办法》(中大研字〔2020105号)和《关于开展研究生导师招生资格补充认定及确定2022年招生博士生导师名单的通知》文件要求,现开展能源科学与工程学院2022年研究生导师招生资格认定工作。本次认定是在2018-2020年分别认定的2019-2021年导师资格的基础上,针对本单位在职和已入职新进人员,补充认定符合学校研究生导师资格认定条件和要求的研究生导师,同时对不符合认定条件和要求的研究生导师取消招生资格。

2022年工程博士专业学位招生导师需要按照中大研字〔2020105号文件关于工程博士专业学位的认定条件进行认定。


一、导师认定的基本条件、业务水平要求

依据《能源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生导师招生资格认定及博士生招生计划分配实施细则》(附件1)文件要求执行。

(一)成果统计时间节点

5年为:201611日以来的科研项目与学术成果(含2021年)。

(二)年龄要求

研究生导师招生资格认定年龄上限为招生当年831日未满60周岁(对于首次申请者,年龄上限为招生当年831日不超过57周岁),对于目前主持有国家重大或重点项目(项目截止时间在招生当年831日之后,以项目合同为准)的申请者,年龄可放宽到招生当年831日未满61周岁,曾经入选国家级人才计划(不含青年类)的专家,认定年龄上限为招生当年8 31 日未满62 周岁。 

二、工作程序

(一)个人提出申请

研究生导师招生资格认定申请者根据申请类别填写《资格认定申报表》博导(附件2)硕导(附件3)、《导师申请者业务成果信息详表》博导(附件4)硕导(附件5)、《导师申请者业务成果信息汇总表》博导(附件6)硕导(附件7),并提供相应的科研成果和科研项目的有关证明材料,交由学院审核。(注:申请博士生导师招生资格者,无需重复填报硕士生导师资格申请表。)

(二)院学位评定分委员会评审

能源科学与工程学院学位评定分委员会严格按照博士、硕士研究生导师招生资格认定条件,对申请者进行审核、评议和表决。

(三)院党政联席会审核

能源科学与工程学院党政联席会对学位评定分委员会表决通过的教师进行思想政治素质和师德师风审查,并审核本单位资格认定通过名单。

(四)学院将审核推荐名单进行公示,公示通过后报学校研究生招生领导小组审定。

(五)复议

公示期间,申请人对认定结果有异议的,可以向学院提出异议申请,学院将及时处理;申请人对学院处理结果仍有异议的,可以书面形式向研究生院申请复议,研究生院按学校有关规定进行受理并及时反馈。 

三、工作要求

(一)研究生导师招生资格申请人务必严格对照导师招生资格认定条件,真实准确填报个人信息与业务成果,在申请认定过程中如提供虚假材料和信息,一经查实,按照《中南大学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职责与管理办法》等规定严肃处理。

(二)对因师德师风失范,违反学术道德,研究生培养质量较差和主持的纵向科研项目未能按要求结题的导师,按照《中南大学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职责与管理办法》《中南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抽检管理办法》《中南大学科研项目管理办法》等文件规定暂停导师招生资格或停止导师招生资格。 

四、时间安排

(一)1021下班前,申请人按要求将相关纸质材料报送到能源楼208办公室,其中,附件2-7的电子稿打包发送到55124979@qq.com邮箱。

(二)组织专家对申请者的学术论文进行学术水平评议

(三)院学位分委会对申请者进行审核、评议和表决。

(四)院党政联席会对学位评定分委员会表决通过的教师进行思想政治素质和师德师风审查,并审核资格认定通过名单。

(五)学院将审核推荐名单进行公示。

1027日,公示通过后初评结果报学校审定。

 

联系人:周  天、邓婷婷

 话:88830282

 箱:55124979@qq.com

 

附件1:《能源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生导师招生资格认定及博士生招生计划分配实施细则》

附件2:《资格认定申报表》-博导

附件3:《资格认定申报表》-硕导

附件4:《导师申请者业务成果信息详表》-博导

附件5:《导师申请者业务成果信息详表》-硕导

附件6:《导师申请者业务成果信息汇总表》-博导

附件7:《导师申请者业务成果信息汇总表》-硕导

 

 

能源科学与工程学院 

202110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