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联系我们    
首页
热点新闻
2024-04-09
近日,由中南大学能源科学与工程学院孙志强教授和...
最新公告
首页 >> 学术讲座 >> 正文

中小型航空发动机技术特点及发展趋势

发布时间:2018-12-25    浏览次数:


报告摘要:

介绍中小型航空发动机的类型、应用、发展历程及市场前景,分析中小型航空发动机技术特点,结合目前技术发展现状,梳理出需突破的关键技术,并展示了相关技术的发展趋势。

报告时间:2018年12月26日 下午15:00-16:30

报告地点:中南大学科教楼一会议室(科教南楼)

报告人:单晓明 研究员

邀请人:周 萍 教授

讲者简介:

单晓明,中国航发湖南动力机械研究所副总设计师,工信部航空发动机及燃气轮机重大专项基础研究专业委员会专业组专家;《测控技术》编委;全国航空器、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军工航空行业以及全国燃气轮机等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委员;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曾任两型军民用航空发动机型号研制副总设计师,现任对法合作研制先进民用涡轴发动机WZ16型号副总设计师,集团发动机试验测试、适航及标准化专业技术带头人,主持科工局国防基础、工信部民用飞机专项等多项国家级科研项目,涉及航空发动机设计、试验测试、适航、标准化等多个专业领域,带领团队突破多项关键技术,获国家授权专利6项,先后荣立航空工业集团公司个人二等功1次,三等功3次,总经理特别奖二等奖1次;省科级技进步奖4次,集团科技进步奖3次;作为主要骨干,编制国军标2项,集团标准多项,为我国多型航空发动机研制做出了重要贡献。

中南大学能源科学与工程学院

2018年12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