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联系我们    
首页
热点新闻
2024-04-09
近日,由中南大学能源科学与工程学院孙志强教授和...
最新公告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热烈祝贺李海龙教授受邀担任Frontiers in Energy Research期刊二氧化碳捕集利用与封存栏目主编!

发布时间:2022-07-12    浏览次数:



二氧化碳过渡排放引起温室效应已成为全球共识。2020年9月,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七十五届联合国大会宣布中国将采取更加有力政策和措施,二氧化碳排放力争于2030年前达到峰值,努力争取于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二氧化碳捕集利用和封存(CCUS)技术作为实现双碳战略的重要手段,在学术和工业界得到了高度重视。

最近,学院李海龙教授应Frontiers出版社(引用率排名全球第3位)邀请担任Frontiers in Energy Research 期刊CCUS栏目主编。Frontiers in Energy Research(IF=3.858)是瑞士 Frontiers出版社旗下的能源类期刊,包括先进清洁燃料、生物质能、CCUS、电化学能、燃料电池、氢能、核能、太阳能、风能、能源系统、能源政策等13个栏目。

CCUS栏目主要发表在可持续能源与材料框架下与二氧化碳减排、转化、封存相关的研究和综述论文。此次李老师受邀担任栏目主编,展现了学院在相关领域的重要影响力,也将助力学院在双碳战略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