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联系我们    
首页
热点新闻
2024-04-09
近日,由中南大学能源科学与工程学院孙志强教授和...
最新公告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能源学院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推进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

发布时间:2021-11-19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巡视反馈意见,推进巡视整改举措走深走实,11月17日下午,能源科学与工程学院于能源楼405报告厅召开了全院教职工大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廖胜明主持。

廖胜明书记首先对学院领导班子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进行了通报。学院领导班子及成员通过组织集中学习、专题研讨,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查摆问题撰写对照检查材料等措施,为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基础,会上聚焦认领的整改清单任务严肃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明确了整改举措与努力方向。廖书记表示,学院一定按照要求把各项整改任务落实到位,提高政治站位,扛起政治责任,坚持立德树人,狠抓整改落实,以高质量整改推动学院各项建设高质量发展。

孙志强院长主讲了师德师风建设专题教育培训。孙院长从“准确把握师德建设定位和方向、全面理解十项准则内涵和要求、积极推进十项准则贯彻落实、高校教师违反十项准则的典型案例”四方面对《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进行了深入解读,要求全院教师深刻认识到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性,对师德违规问题坚决做到零容忍,在遵守底线的基础上不断提高专业能力和师德素养,努力成为有大爱大德大情怀的“大先生”。

9B6E

彭春丽副书记传达了学校警示教育大会精神,对学校纪委办公室编发的违规典型案例进行了通报,以案促警,以案明纪,引导教师们知敬畏、存戒惧;解读了学校净化选人用人风气有关文件精神,呼吁教职工共同为学院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用人生态;公布了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活动实施方案,进一步落实学院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提升党员干部的法纪意识和责任担当。

undefined

李海龙副院长进行了安全稳定工作部署。一是对实验室安全环保的相关要求进行强调,汇报了实验室安全环保管理现状,播放警示教育片,讲解了高校实验室安全事故的典型案例,明确实验室负责人、课题负责人、研究生导师的重要职责。二是领学《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间谍法》,动员组织教职工防范和制止间谍行为,共同维护国家安全。三是开展意识形态安全教育,宣读了学院讲座论坛审批制度和新闻工作相关规定,强化过程管理。

EB652

学院研究生工作负责人周天重点围绕研究生实验室安全环保教育工作进行了布置。导师是研究生第一培养责任人,应压实自身责任,牢固树立安全意识,严守安全制度,熟练掌握安全技能及具备充分的应急处理能力,在研究生进入实验室前开展好安全环保教育培训,在实验过程中做好指导工作,积极防范和化解风险。

DD261

学院科研工作负责人刘刚传达了《学术出版规范——期刊学术不端行为界定》《中南大学预防和处理学术不端行为办法》等文件精神,强调教师们要自觉坚守科研学术诚信底线,规避学术不端行为,营造学术诚信文化氛围,积极推进高校学术生态建设。

A335

通过此次会议,学院广大教师更加统一了思想认识,明确了职责任务,纷纷表示将以端正的工作态度、过硬的工作作风、优异的工作业绩,坚决把巡视反馈问题改彻底、改到位,推动能源学院在“双一流”建设的道路上走得更稳、更好、更前列,以巡视整改工作的实际成效交出一份满意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