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联系我们    
首页
热点新闻
2023-10-12
10月10日下午,华润电力控股有限公司华南大区党委...
最新公告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520”同唱红歌,向党表白

——能源学院举办“颂歌献给党”歌咏比赛暨“七·一”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2021-05-21    浏览次数:


520日晚上七点,能源科学与工程学院在南校区大礼堂隆重举办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颂歌献给党歌咏比赛暨·表彰大会,来自全院15个党支部的350余名师生齐聚一堂,激情澎湃地唱响了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好、伟大祖国好、各族人民好的时代主旋律,用豪迈的歌声向党表白,表达对党的无比忠诚与热爱。中南大学党校常务副校长兼组织部副部长赵永正莅临指导,原能源学院院长周孑民及现任领导班子成员担任比赛评委。

BE49B

学院党委书记廖胜明教授首先致辞。他指出,2021年是极具意义的一年,中国共产党迎来百年华诞,我院也在双一流建设的征程上不断向前迈进,能源科学与工程位居软科世界大学一流学科排名50-75位,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学科在泰晤士高等教育中国学科评级中蝉联“A+”。希望全院师生再接再厉,追求卓越,充分展现出能源学院师生昂扬的精神风貌,放开歌喉,纵情高唱,把对党的热爱与祝福通过歌声尽情传达。

D7C22 

正式比赛之前,学院党委进行·表彰和宣誓活动。对2020-2021年表现突出的先进党支部、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以及2021学党史、强信念、勇担当微党课竞赛先进代表进行颁奖;组织预备党员宣誓、正式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活动,全体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高举右拳,庄严宣誓,重温铮铮誓言,激励新老党员以饱满的热情继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30EFC

本次比赛围绕颂歌献给党的主题展开,伴随一曲铿锵有力、雄壮激昂的《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合唱比赛正式拉开帷幕,各参赛队伍依次登台,带来一首首脍炙人口的经典红歌:《走向复兴》大气磅礴,表达了中华儿女的复兴愿望与自豪之情;《遵义会议放光辉》悠扬大气,展现了红军焕然一新的精神面貌;《歌唱祖国》气势昂扬,唱出了中华民族的自信与力量;《十送红军》婉转动人,演绎了百姓与红军依依惜别的感人故事······选手们将朗诵、独唱、重唱、轮唱、舞蹈等多种形式融入歌曲编排绚丽的舞台、嘹亮的歌声、激情的伴乐、整齐的服装、精心的道具……整场展演精彩纷呈,现场观众的掌声此起彼伏。各支队伍热情高涨,唱响时代旋律,礼赞辉煌成就,充分展现出能源学院师生的活力与风采,将对党赤诚的爱抒发得淋漓尽致。

49A11

据悉,比赛前夕能源学院党委对筹备工作进行了精心部署,组织全院党员广泛开展学唱、演唱活动。各参赛队伍进行了精心筹备与彩排,周至少开展2-3次练歌,不断打磨,精益求精,力求呈现高质量舞台。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教三、教四、博士支部队伍与研三、研五支部队伍凭借优异的表现荣获一等奖,教一、教二、研一支部等3支队伍获得二等奖,研二、研四支部等3支队伍获得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