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联系我们    
首页
热点新闻
2023-10-12
10月10日下午,华润电力控股有限公司华南大区党委...
最新公告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能源学院第三届微党课竞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1-05-17    浏览次数:


2021515日下午,中南大学能源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第三届微党课竞赛在校本部物理楼109报告厅顺利举行。能源学院原院长周孑民、党委副书记彭春丽、杨建平副教授、饶政华副教授、王洪才老师、汤为老师、朱芳芳老师、杨震老师出席指导本次活动,本科生支部、研究生支部、博士支部全体党员参与学习。

来自能源学院各支部14名党员同志精心准备,登台讲课。课程内容丰富,现场讨论烈,学习氛围浓郁。有的党员选择了百年党史中的伟大精神为主题,“长征精神”“西柏坡精神”等伟大精神的形成过程与丰富内涵进行了精彩呈现;有的党员声情并茂地讲述了蔡和森、肖劲光、李贞等老一辈优秀共产党人英雄事迹,引导激发广大党员的爱国热情;有的党员立足能源专业,从学史力行出发,讲述在“碳达峰”这样的时代背景下能源人的使命和担当。一方讲台,一段生动的党课,各位选手紧密围绕学党史、强信念、勇担当的主题,多角度切入,结合生活实际,讲述自己对学习党史的体会,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感悟以及对于如何做一名合格党员的理解。

活动最后,由彭春丽书记总结致辞。彭书记对本次微党课竞赛各位选手的准备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同时对能源学院的全体党员同志提出期望,希望各位同志能牢固树立学党史、强信念、勇担当的理念,担负起时代赋予我们的使命。

本次微党课全方位、多角度展现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光辉历程伟大历史成就弘扬了爱国主义情怀和时代精神鼓励引导更多的党员同志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好百年党史的讲述者、创新理论的传播者、宏伟征途的实践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