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联系我们    
首页
热点新闻
2024-04-09
近日,由中南大学能源科学与工程学院孙志强教授和...
最新公告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喜报!李海龙教授入选2020年中国高被引学者(Highly Cited Chinese Researchers)榜单

发布时间:2021-05-08    浏览次数:


    近日,全球性信息分析公司爱思唯尔(Elsevier)重磅发布2020年中国高被引学者(Highly Cited Chinese Researchers)榜单,4023名各学科最具全球影响力的中国学者被录入榜单。其中,中南大学共有46名学者入选,居全国高校第17位。我院李海龙教授入选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学科“中国高被引学者”。

该榜单自2015年首发,至2021年已是第七次发布,受到国内外众多媒体和学者的高度关注。2020爱思唯尔“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以全球权威的引文与索引数据库—Scopus作为中国学者科研成果数据来源,采用软科(上海软科教育信息咨询有限公司)设计的遴选方法,覆盖了教育部10个学科门类的84个一级学科,并使用了爱思唯尔最新开发的论文—教育部一级学科分类映射,分析中国学者的科研成果表现,最终得到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中国学者名单。

作为数据来源的Scopus收录了全球5,000多家出版商的超过24,000种期刊(其中中国大陆期刊超过730本),980多万篇学术会议论文,22万本书以及全球5大专利机构4400万条专利信息。覆盖自然科学、技术、工程、医学、社会科学、艺术与人文等学科,最早可追溯到1823年,是全球领先的同行评议摘要引文数据库。

“中国高被引学者”从纯论文影响力的角度的遴选学术人才,标准客观统一,有利于视角多元地看待人才,具有重要参考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