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联系我们    
首页
热点新闻
2024-04-09
近日,由中南大学能源科学与工程学院孙志强教授和...
最新公告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东北电力大学周怀春教授到访中南大学能源科学与工程学院并作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9-06-20    浏览次数:


617日,为提高我院学科发展及人才培养,促进高校之间学术成果交流,应中南大学能源科学与工程学院制冷与人工环境系邀请,东北电力大学校学术委员会主任、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院长、热能工程专家、博士生导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周怀春教授在能源楼405教室作题为“锅炉燃烧三维可视化检测:学科交叉的突破”学术报告。本次报告由中南大学能源学院制冷与人工环境系主任刘益才教授主持。

周怀春教授作学术报告

在报告中周怀春教授围绕“锅炉燃烧三维可视化检测”为主题,首先讲述了自己从硕士研究生选题开始,一步步从锅炉燃烧计算机控制系统研究到后来的煤粉火焰检测诊断,到最后的燃烧三维可视化检测的研究历程。周教授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告诉了同学们,只要敢想、敢做、敢卖力,走在行业的前端就不是梦。然后,周教授就自己在研究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解决办法给同学们做了讲解,并对研究领域的前沿做了介绍,也对未来的发展方向陈述了自己的见解。周怀春教授在报告过程中思路清晰、思维严谨,以幽默风趣的风格使深奥难懂的专业知识变得通俗易懂,获得了在场老师与同学的一致好评。

在场老师与同学们认真听讲

最后,周怀春教授就同学们的一些疑问作出了详细的解答,对在场的各位同学进行了寄语与期望,刘益才教授对本次报告进行了总结。通过本次学术报告提高了同学们的专业水平,拓展了同学们的学科视野,加深了同学们的行业认知,使同学们对研究领域的发展与前景有了进一步的了解。

周怀春教授就在场同学所提问题进行解答

刘益才教授就学术报告进行总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