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联系我们    
首页
热点新闻
2024-04-09
近日,由中南大学能源科学与工程学院孙志强教授和...
最新公告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能源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组织教职工党员赴湘南起义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7-15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精神,紧密结合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学校 2020 年党政工作要点,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快推进学院“双一流”建设,7月12日至13日,能源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组织全体教职工党员赴湘南起义纪念馆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日活动。

应学院党委书记廖胜明同志邀请,郴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志仁同志在副市长陈荣伟同志陪同下,百忙之中专程与能源学院党员教师见面交流,他诚挚欢迎大家到郴州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郴州既有丰富的红色历史文化根基,又是国家生态文明示范工程试点城市和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他希望中南大学能源学院的老师们多来郴州交流、合作,发挥学科、人才、科研等方面的优势,为郴州生态文明建设提供智力支持。

湘南起义把武装斗争与农民运动、土地革命、政权建设、党的建设结合起来,使人民群众尝到了革命胜利的成果,坚定了革命信念;创造了正规军和地方武装结合的人民武装力量雏形;发展了一支强大的武装力量,为井冈山革命根据地输送了生力军,把井冈山革命根据地斗争推向了一个新的阶段。它是中国共产党人在思考农民武装斗争和土地革命问题,探索农村包围城市道路过程中具有战略意义的历史丰碑。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朱德同志诞辰130周年座谈会上讲到“他(朱德)率领南昌起义军余部和湘南起义农军上井冈山,同毛泽东同志率领的湘赣边界秋收起义部队胜利会师,点燃土地革命战争的燎原之火。”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同志们详细了解湘南起义发生的革命史实。对湘南老区人民不惜流血牺牲,朱德、陈毅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湘南老区英勇战斗的精神有了更深的感悟,同时对郴州生态文明新发展的规划深感振奋,大家纷纷表示,要自觉弘扬革命传统,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本职岗位,为学院“双一流”建设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