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联系我们    
首页
热点新闻
2024-04-09
近日,由中南大学能源科学与工程学院孙志强教授和...
最新公告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第十三届节能减排大赛中南校赛顺利进行

发布时间:2020-06-12    浏览次数:


6月10日14:30,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中南大学校赛成功举办。会议以腾讯会议的形式开展,来自11个学院,组成的55支参赛队伍参加了竞赛。

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旨在引导和激励学生实事求是、刻苦钻研、勇于创新、多出成果,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并在此基础上促进学生社会实践和课外科技活动的蓬勃开展,发现和培养一批在学术科技上有作为、有潜力的优秀学生。各个参赛队伍分别从项目背景、项目原理、项目前景、创新点分析等多方面内容展示了新思维、新思想的实物制作(含模型)、软件、设计和社会实践调研报告等作品。专家评委们则从项目的应用、商业价值、创新点等方面提问,透彻地分析了相关参赛作品的创新价值与改进之处。通过竞赛交流,参赛队伍们发掘自身作品的亮点以及明确了作品的需进一步完善之处,同时通过观摩其他团队的作品,扩宽研究方向,相互促进取长补短,在答辩过程中提高发掘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以便于在日后对团队作品进行优化与改善。

据悉,本次选拔15支队伍进国赛,希望各参赛队继续努力,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