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联系我们    
学生工作
热点新闻
2024-04-09
近日,由中南大学能源科学与工程学院孙志强教授和...
最新公告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工作 >> 正文

能源院“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红色故事会” 主题演讲比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8-05-11    浏览次数:


   52日下午,为深入贯彻十九大精神,引导学生紧跟时代步伐,丰富学生课余生活,提升学生的党性修养和综合素质及口头表达能力,能源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红色故事会”演讲比赛决赛在能源院405室成功举办。中南大学关工委周和平副主任、能源院党委彭春丽副书记、15级辅导员张健老师、17级辅导员朱芳芳老师出席了本次活动。


活动期间,紧紧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红色故事会”的主题,5位选手展开演讲,风格突出,谈吐自若。他们有的充分结合实际,将长征精神赋予新时代的力量;有的重述长征路上的感人故事,将红色故事讲述的栩栩如生。来自能动1703班的戴国润同学以红军万里长征为主题,不仅讲述了发生在长征时期感人的英雄事迹,让同学们对红军长征历史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更将话题切入当代大学生的现实生活,指出当前部分大学生前途迷茫、目标模糊的现状,发人深省;来自新能源1702班的张伟琛同学讲述了中国当代学者、思想家、经济学家、会计学家以及历史学家顾准在最不具温情的时代里最温情的一面,展现出其舍我其谁的霸气,不忘初心的信念以及为民族、为国家不懈奋斗的新革命精神。


最后,中南大学关工委周和平副主任对此次演讲比赛做出总结。他充分肯定了每位选手的表现,并阐述了“初心”与“使命”对于当代大学生的重要意义。周主任鼓励同学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抓住一切机会培养自己,提升自己德、智、体、美、劳等各方面的能力,全面发展,争做时代的接班人。周和平副主任希望同学们要传承好党的奋斗精神,把个人的理想追求同国家的命运紧密联系,担负起推动祖国发展、民族振兴、社会进步的历史使命,为中国的崛起、中华民族的复兴坚持不懈地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