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联系我们    
学生工作
热点新闻
2024-04-09
近日,由中南大学能源科学与工程学院孙志强教授和...
最新公告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工作 >> 正文

中南大学能源院“USC”计划启动仪式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8-03-29    浏览次数:


2018年3月28日下午,中南大学能源院“USC”计划启动仪式在校本部物理楼109教室正式拉开帷幕。能源院团委书记、14级辅导员代云年老师,能源院16级辅导员汤为老师出席此次启动仪式,能源院本科生及研究生代表参与此次仪式,研究生指导师孙帅更主持仪式。

“USC”计划全称“中南大学联合学习型团队构建计划”,是一个以研究生为指导师,本科生为队员的团队成长互助平台。中南大学能源科学与工程学院积极响应号召,开展此项计划。

启动仪式第一项,由代云年老师致辞。代老师指出,“USC”计划不仅是一个本科生了解研究生学习生活的平台,也是研究生给本科生分享经验的舞台;同时,本科生也能在计划中得到针对性的指导;而其作用中最为重要的一点,就是它是中南大学能源院本科及研究生实现全面发展的良好契机。它通过提供不同层面的资源支持和社交平台,整合校内优秀研究生的人才资源,搭建精英交流渠道,使得同学们在参与计划之中能使自身得到很好的锻炼。

启动仪式第二项,由本次计划担任指导师的研究生代表上台讲话,其中大学生体质的健全与社会活动的实践两方面得到了多次强调。指导师肖益勇更是鼓励大学生读万卷书,行万里路,积极参与社会实践,将学习与生活相结合,让自己得到最大程度的收获。指导师孙帅更、张林雨等人也依次对研究性学习、文体发展以及创新创业等方面做出相应介绍。


在启动仪式的最后,能源院16级辅导员汤为老师致结束词,并由衷祝愿此项计划能为我校建设“双一流”大学、实现我国“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注入强劲、持久的青春动力。启动仪式至此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