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联系我们    
学生工作
热点新闻
2023-10-12
10月10日下午,华润电力控股有限公司华南大区党委...
最新公告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节能减排,大创未来

发布时间:2018-12-20    浏览次数:


121919点,能源院“2018节能减排竞赛与大学生创新创业竞赛宣讲会”在本部物理楼109顺利举行。此次宣讲会邀请了能源院副教授饶政华老师、建环1502瞿思戎同学以及新能源1602谢昊源同学进行宣讲,全场座无虚席。

首先,饶政华老师分享了其对节能减排竞赛的感悟。他指出该竞赛需要同学们较高的科学素养与创新能力,并着重介绍了创新的方法:认真观察生活、思考新技术与理念如何运用于生活、多与老师交流。接着瞿思戎学姐结合经历全面地向同学们介绍了节能减排竞赛,并详细讲解了关于组队、找导师、定题、进度安排、申专利、写材料、如何答辩等同学们关心的话题。最后谢昊源学长分析了大创的背景与类别,推荐了更适合同学们的项目,并详细地介绍了大创的流程以及前期准备,其对大创的独特见解令同学们受益匪浅。在每位分享之后,老师、学长们一一解答了同学们的疑惑。

此次宣讲会主要介绍了两赛的流程以及前期准备,并指明了两赛相辅相成的关系,激励同学们参与到竞赛当中,让同学们有了在寒假里做足准备的方向,鼓励更多的同学,深入专业领域研究,拓展创新思维,为学院争创“双一流”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