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联系我们    
学生工作
热点新闻
2024-04-09
近日,由中南大学能源科学与工程学院孙志强教授和...
最新公告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能源院新学期班导师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8-02-28    浏览次数:


2月27日下午3点,能源院组织召开了新学期全体班导师会议,对上一年度的学生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新学期开学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明确新学期工作目标,为新学年新工作营造良好开端。能源院党委书记段泽球、副书记彭春丽以及全体班导师、辅导员出席会议。

会议开始,段泽球书记对学院班导师构成特点进行了简要分析,并提出了几点在新学年需要注意的问题。学院班导师均来自于科研教学一线、各系所主要负责人及部分院领导,在指导学生方面更具专业优势。其次,段书记在师德师风建设、学风建设、学院招生以及突发事件应对等方面对班导师的工作提出新的要求,并希望学工战线在新的一年能够继续发扬学院敬业爱生的精神,以教书育人、帮助服务学生为己任,为学院的“双一流”建设以及学科发展共同奋斗。

彭春丽副书记主要围绕学生工作突发事件进行工作部署,近年来高校突发事件层出不穷,班导师、辅导员作为主要学生工作者,要时刻提高警惕性,关注学生思想动态变化,对重点关心学生、家庭贫困学生、学业困难学生做好关怀帮助工作,时刻保持学生工作的危机感、使命感。

随后,学工办各年级辅导员对开学工作及本年级学生学习、就业、征兵等情况进行简要分析,为班导师在后期工作开展提供了一定的指导。班导师纷纷畅所欲言,就工作中遇到的难点重点进行讨论交流,共同分析工作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