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联系我们    
党建工作
热点新闻
2024-04-09
近日,由中南大学能源科学与工程学院孙志强教授和...
最新公告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省工信厅行业党委考察调研中南大学能源科学与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1-11-24    浏览次数:


11月23日下午,初冬暖阳,省工信厅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郭凤、二级调研员张建军、省工信厅行业党委专干喻瑞一行,在省节能研究与综合利用协会乔伟玲秘书长、吴干祥常务副秘书长的陪同下,赴协会下届拟任理事长单位中南大学能源科学与工程学院,对该院廖胜明书记拟任协会理事长进行了考察调研。调研座谈会由张建军主持,学院党委书记廖胜明、副书记彭春丽等人参加了座谈。

廖胜明同志介绍了学院概况、个人简历以及协会任职后的工作设想。学院参加座谈的同志,一致认为廖胜明同志又红又专,德才兼备,遵纪守法,关心他人,组织能力强,业务知识广,影响力大,担任协会理事长对于扩大协会影响力、促进协会全面发展、更加壮大是非常好的人选。并表示学院将积极支持和参与协会的相关工作,真正发挥好产学研相结合的作用。

座谈会上,乔伟玲同志就协会基本概况、党建工作、主要业务工作、面临的困难和相关建议作了较为详细的汇报。与会人员充分肯定了协会所取得的成绩。

郭凤同志指出,本次活动既是按程序对拟任理事长单位和拟任理事长的人选的考察,也是行业协会组织党建引领服务“三高四新”工作的调研。主持协会工作,首先政治素质要高,一岗双责任务很重;其次专业素质要强,发展思路清晰,会员要引入大型企业,扩大影响力和辐射力;最后服务行业要好,能够凝聚协会力量服务政府、服务社会、服务企业。能源学院在这方面实力很强,廖胜明同志既担任过学院院长,现在又担任学院党委书记,是协会理事长非常合适的人选。

郭凤同志建议,协会基础很好、历史悠久,在今后的发展中,一是要加大顶层设计,对接“三高四新”战略和新兴优势产业链,多做有显示度、体现价值的工作;二是要加大品牌塑造,整合政府及社会相关资源,多做增加核心竞争力的工作,做成长期的品牌;三是要加大内部建设,充实专业技术力量,提高专业办会的能力;四是要加强党建指导,以党建引领业务,凝心聚力在“三高四新”战略中彰显协会的担当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