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联系我们    
党建工作
热点新闻
2024-04-09
近日,由中南大学能源科学与工程学院孙志强教授和...
最新公告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能源科学与工程学院领导班子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1-11-12    浏览次数:


11月10日下午,学院领导班子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在能源楼206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副书记李亮同志到会指导并作点评,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刘建华同志出席会议。院党委书记廖胜明主持专题民主生活会,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孙志强,院党委副书记彭春丽,副院长蒋绍坚、刘志强、李海龙、陈卓参加会议。

廖胜明代表学院领导班子进行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其他参会人员对照学院认领的巡视整改任务,找准查实突出问题,明确整改和努力方向,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班子成员对自身和其他同志存在的问题开门见山、紧扣主题,会议充满了严肃认真、团结鼓劲的氛围。

李亮同志在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对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他指出能源学院对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认识是深刻的,撰写发言材料等前期准备是认真的,开展批评是真诚的,大家都结合学院情况和分管工作谈了问题、打算,是一次高质量的、成功的民主生活会。同时对学院领导班子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主动扛起政治责任,充分认识立德树人的重任和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性;二是聚焦问题、狠抓整改,确保整改任务落实到位,把能源学院在“双一流”建设的路上走的更加结实、更加前列;三是知行合一、真抓实干、担当作为、开争创新局,把学习成效都落实在“干”字上,把学生培养好、把科研做好;四是抓好会后的通报和总结,及时向纪委和组织部报送材料。

廖胜明同志总结讲话中指出,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是落实巡视整改任务的重要内容,是学院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真认账、真反思、真整改、真负责的一次政治检验,学院一定按照要求把各项整改任务落实到位,以高质量整改推动学院“双一流”建设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