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联系我们    
党建工作
热点新闻
2023-10-12
10月10日下午,华润电力控股有限公司华南大区党委...
最新公告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能源学院党委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1-05-19    浏览次数:


5月18日下午,“中南大学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中南大学党校常务副校长兼组织部副部长赵永正在物理楼109报告厅为能源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员讲授了一堂题为“把百年党史与湖南巨变联系起来把握,深刻感悟百年党史湖南篇章的作为与担当”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学院领导班子、各党支部书记、教工党员、研究生党员及毕业党员、预备党员等220余人参加,党课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彭春丽主持。

赵永正校长围绕中国共产党百年党史的主题主线,把百年党史与湖南巨变联系起来,从“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新时期”“进入新时代”四个阶段对湖南在党史上的地位和作用进行了梳理——谱写“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英雄壮歌;迸发出“喜看稻菽千重浪,遍地英雄下夕烟”的建设热潮;澎湃着“洞庭波涌连天雪,长岛人歌动地诗”的发展活力;掀开了“装点此关山,今朝更好看”的崭新篇章。生动再现了湖湘儿女从救国到兴国、富国到强国的奋斗历程,深入解读了党坚守初心使命、筚路蓝缕奠基立业、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百年历史。赵校长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把湖南老一辈革命家的崇高风范和光荣传统发扬开来,锤炼品格,增强党性,不断鼓舞斗志,明确坚定方向,呼吁能源学院的广大党员同志铆足钻研劲头,练就过硬本领,为湖南省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建设现代化新湖南贡献更多力量。

通过本次专题党课的学习,能源学院的全体师生党员回望峥嵘岁月,重温血与火的历史,对湖南这片红色热土上一代又一代优秀共产党人在革命、建设和改革进程中所展现出来的崇高品德有了更深的感悟,对湖南在各个历史时期所担负的使命、所担当的作用、所作出的贡献有了更深的认识。党员们纷纷表示要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砥砺初心使命,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把老一辈革命家们开创并为之奋斗的事业接力下去,在“双一流”建设中展现新作为,做出新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