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联系我们    
科学研究
热点新闻
2024-04-09
近日,由中南大学能源科学与工程学院孙志强教授和...
最新公告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平台 >> 正文

智能化综合能效管理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简介

发布时间:2015-11-09    浏览次数:


智能化综合能效管理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由长沙威胜能源产业技术有限公司和中南大学能源科学与工程学院联合组建。

“工程研究中心”将面向“管理降耗、技术节能”整体节能解决方案与应用中的关键技术开展工程性研究和应用开发,主要瞄准国家在节能与能效管理工程技术方面的重大需求,围绕综合能源计量数据采集、基于不同传输介质的通讯传输、多种通讯规约的整合、专项能效分析评估模型、检测算法以及系统仿真与优化控制等研究热点,重点建设能源数据采集和数据传输技术、系统仿真与能耗优化控制技术、配网能效控制技术等三个工程实验室。通过建立完善的研究设施和有利于技术创新、成果转化的机制,培育、提高自主创新能力,搭建节能产业与科研之间的“桥梁”,积极研究节能产业关键共性技术,促进节能产业技术进步和核心竞争能力的提高,形成节能产业联盟,培养工程技术研究的高层次人才,为各级政府和用能单位完成节能减排指标提供技术支持与创新源动力,并努力发展成为国内在综合节能关键技术研究领域的领头羊。

研究中心主任:廖胜明(教授)

副主任:金维宇(高级工程师)

邓胜祥(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