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联系我们    
人才培养
热点新闻
2024-04-09
近日,由中南大学能源科学与工程学院孙志强教授和...
最新公告

我院学子在全国大学生可再生能源科技竞赛中首次荣获特等奖

发布时间:2023-03-28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2023317-19日,第五届全国大学生可再生能源科技竞赛决赛在北京化工大学举办。由我院胡子涵、王傲同学完成的作品“明日松间照:一种仿松树型太阳能界面蒸发海水淡化装置”(指导教师:邱羽副教授、李庆教授)荣获本科生组特等奖,这也是我校学子首次获得该赛事的特等奖。

1 仿松树型太阳能界面蒸发海水淡化装置工作原理图

2 仿松树型太阳能界面蒸发海水淡化装置结构示意图()和实物图()

本届竞赛于2022101日启动,以绿色能源助力双碳’”为主题,共收到来自全国183所高等院校提交的1499件参赛作品,参赛大学生达1万余名共评选出特等奖12项(包括本科生组9项,研究生组3项)、一等奖57项、二等奖124项、三等奖258项,其中,中南大学学子获得特等奖1项、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7项。

由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发起并主办的全国大学生可再生能源优秀科技作品竞赛,自2018年以来已经连续成功举办了五届,逐步发展成为一项高校师生认可度高、具有广泛社会影响力的全国大学生实践创新活动。竞赛主要内容涉及太阳能、生物质能、氢能等可再生能源,作品包括实物制作(含模型)、软件、设计等以及社会实践调研成果。竞赛的主要目的是提高大学生创新实践能力,传播绿色发展理念,助力低碳能源转型及美丽中国建设。


(一审:邱羽  二审:罗雨蕾  三审:李海龙)